美國眾議院將舉行聽證會 調查在美上市中國公司風險

2021.09.01
美國眾議院將舉行聽證會 調查在美上市中國公司風險 美國眾議院一個小組將於9月22日舉行聽證會,調查與在美國市場上市的中國公司有關的新風險。
資料圖片

美國眾議院一個小組將於9月22日舉行聽證會,調查與在美國市場上市的中國公司有關的新風險。 

綜合外媒報道,「投資者保護、企業家精神和資本市場小組委員會」將此次會議命名為「評估『中國公司』。研究外國發行人在美國市場對個人投資者和美國造成的風險」。 

這次聽證會是在中國政府不斷打壓中國企業的情況下舉行的,這在全球範圍內引發了一波投資者恐慌,導致在美國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的股票價格大幅波動。 

周一(8月30日),中國宣布將限制18歲以下兒童玩電子遊戲的時間。 

中國當局表示,遊戲平台只能在周五晚上8點到9點、周末和公共假期向中國的未成年人提供服務。這導致中國、韓國和日本的遊戲股股價插水。 

在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專注於防止不公平網絡競爭的規則草案後,追蹤98家在美國上市的最大的中國公司的「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於8月19日暴跌,與去年這個時候相比,該指數下降了26%以上。 

更多的限制可能陸續有來。中國政府正計劃對科技公司採取進一步行動,迫使它們在中國境外首次公開募股(IPO)時獲得官方批准。據分析人士稱,這可能會使中國一些最大的公司在今年年底前放棄在美國上市。 

8月早些時候,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就投資中國公司的風險向投資者發出警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要求其工作人員「暫時暫停」批准希望在中國上市的中國公司的IPO。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林詠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