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金融時報:在港經營風險增加 拜登周內將警告美企業

2021.07.13
【香港經濟】金融時報:在港經營風險增加 拜登周內將警告美企業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本周內警告美國企業,指在香港營商時的風險愈來愈大,同時亦有可能被制裁。
路透社資料圖片

英媒《金融時報》周二(13日)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將於本周內警告美國企業,指在香港營商時的風險愈來愈大,同時亦有可能被制裁,此舉標誌着美國政府首次發布與香港有關的商業警告。(文海欣  報道) 

風險包括中國有能力獲取外國公司在港存儲的數據;以及中國當局新實施的《反外國制裁法》,允許其對任何向中國企業或官員實施制裁的外國機構施加罰則。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可能會對在港中國官員實施更多制裁,此決定與近日發生的事件有關,包括《蘋果日報》被迫關閉。 

另外,報道亦指,白宮正考慮允許面臨潛在政治迫害的港人,可在簽證到期後留在美國,但政策仍在商議,預計不會是本周宣布的行動之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同日反駁,香港基本法與相關法例均有保障外國投資者的利益,反對美國以香港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 

另外,拜登早前延長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政府制裁香港官員的行政命令一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