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制裁七間中國超級電腦公司

2021.04.09
美國商務部制裁七間中國超級電腦公司 美國商務部周四宣布,制裁7間中國超級電腦公司,理由是這7間公司參與製造中共軍方單位使用的超級電腦。
粵語組製圖

美國商務部周四(4月8日)宣布,制裁7間中國超級電腦公司,理由是這7間公司參與製造中共軍方單位使用的超級電腦,參與了中國軍隊現代化的項目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項目。(方德豪 報道)

七間被指從事危害「美國國家安全或美國對外政策利益的行為」的中國公司分別是: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Tianjin Phytium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Shanghai High-Performance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 Center);深圳市信維微電子有限公司(Sunway Microelectronics);深圳市國家超級計算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Shenzhen);濟南國家超級計算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Jinan);無錫國家超級計算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Wuxi);以及鄭州國家超級計算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Zhengzhou)。

被制裁的公司若要向美國供應商採購被禁的商品,就必須事先向美國商務部提出許可證申請,接受更嚴格的審查。美國商務部的這個決定自公布之日起立即生效。但已經完成採購手續,正在交付階段的被禁商品將不受這個決定的影響。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Gina M. Raimondo)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超級電腦對於許多,甚至是對於所有現代武器和國家安全體系,比如核武器和超音速武器的開發都是至關重要的。商務部將會竭力阻止中國利用美國技術推動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行為。」

華盛頓郵報》周三報道,中國公司使用美國晶片提升其的武器系統。報道說,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對外聲稱自己是一家商業公司,希望成為一家像美國英特爾那樣的全球晶片巨頭。但這家公司卻隱瞞了自己與中國軍方的密切關係,為中國軍方設計了武器研發所需要的晶片,協助中共解放軍研發可以射向美國本土的導彈。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