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對台軍售加入國際組織 美參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2020.12.22
支持對台軍售加入國際組織 美參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周一(21日)通過《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20),法案將會在總統特朗普簽署後便正式生效。
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周一(21日)通過《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20),法案將會在總統特朗普簽署後便正式生效。台灣駐美代表處對法案通過表示感謝,形容是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以實際行動,促進美台關係發展。

該法案表明台灣屬美國印太戰略重要部分,並支持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增強台灣防衛能力,協助台灣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法案特別提及協助台灣,發展及整合「不對稱戰力」,針對水面和水底和防空戰力,作出支援。

法案又支持台灣參加聯合國、世衛的最高權力組織「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又支持台灣以會員身分參與「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及其他非以國家為必要參與條件的國際組織。法案生效後180天內,美國國務卿會檢視「對台交往準則」等文件,並重新頒布行政部門應該遵行的準則。

國會意見認為,基於美台雙方價值、利益等因素,美國應確認台灣是一個經自由公平選舉、和平產生的民主政府,美國對台灣的關係必須符合雙邊長期全面、具戰略思維的目標。《台灣保證法》分別於2019年3月與4月在參眾兩院提出,同年5月7日眾議院院會一致通過,今次納入撥款法案的《台灣保證法》內容,屬眾議院版本。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