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前想後】對沖強國「荒誕劇」 有條件延續獨立關稅區


2018.12.04
fm.jpg 【師前想後】編輯荒誕劇

【師前想後】對沖強國「荒誕劇」 有條件延續獨立關稅區

經過基因編輯的一對雙胞胎,言之鑿鑿已經在中國大陸「落地」。事件引發爭議,中外學界以至全球群起不滿。只是負責操刀、設計、編輯基因,並以人類母體做「實驗」的科學家,竟然表示「無比的自豪」,此人名叫賀建奎。

世上沒有再荒謬的事,比這次所謂的「世界創舉」來得更荒誕。基因編輯新科技,由細菌應用到動物細胞,再應用在身體細胞或是器官的基因治療,原來也是可以是重要的科學創舉。然而,把這基因編輯,馬上應用在人類胚胎幹細胞或是受精卵上,沒有任何科學家認為技術已經達到安全門檻。換句話說,這基因編輯技術可能出現「脫靶」情況;況且,即使對準目標,被剪掉的基因,其原有功能被拿掉了之後,對人有甚麼影響仍是未知之數!

其實在2003年,中國衛生部已經明確指出,人類胚胎不能接受任何實驗。今次實驗的批文,應該也是作假!

在香港,朱凱廸參選村長,選舉主任竟然在審查候選人資格時,要求朱回答連串自決和港獨有關的問題。如今選舉主任指,朱因為沒有真誠的拒絕自決,朱或是隱晦地支持港獨,將朱凱廸的參選資格取消!選舉主任這樣編輯參選人資格,取消港人參加民主選舉,違反國際人權法和香港《基本法》!事後,建制派甚至要因應選舉主任的違法決定、無理決定;要褫奪朱的立法會議員資格。

世上最荒誕的,正是強國式的作假編輯荒誕劇,現在天天在香港上演了。如今單靠香港內部,是沒有方法扭轉被打壓的局面,只能向國際求救。唯今之計,要求美國有條件延續獨立關稅區,或許是唯一可以救到香港的方法?

主持:施安娜、樂高、陳竟明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