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如洪鍾】連「中港」也成政治禁忌,為何「振英」就可橫行無忌

2022.05.20

香港特首「選舉」落幕,林鄭的「六司十五局」改組方案又迅速在立法會通過,只待七一李家超政府即可順利上場。雖然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認為,李家超做特首是因為「行運行到落腳指尾」,但親中評論員屠海鳴卻認為,李家超做特首是反映了中央的用人之道,尤其做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所說的「五個善於」,超碼做到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

李家超說「我和我們,同開新篇」,可是未埋班卻出現了「我和我們,同室操戈」的異象!

雖然中大校長段崇智和前特首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同屬李家超的特首選舉提名人,前者更是李家超競選的顧問團員之一,可是當段崇智獲中文大學續任校長一職之後,梁前特首竟然連日來在網上狙擊段校長,清算段校長在2019年曾表現出撐學生的表現,更出言不遜質疑段崇智是「段爸」或「段狗」。

如果段崇智是「段狗」,為何李家超可以同時接受梁前特首與「段狗」的支持?

如果李家超能做到「五個善於」,他為何不團結一下他與他們,化解矛盾?

梁振英好鬥成性似乎越來越失控,日前他竟然挑起「中港」一詞無端發難,說「近日『中港』這個詞在香港媒體和公開場合出現得越來越多,在日常交談中,也有越來越多的香港人用『中國』代替『內地』。」直言「這些用詞馬虎不得」。

有網民看不過眼,說梁振英本人名字用詞就有問題,指「近日『振英』這個詞在香港媒體和公開場合出現得越來越多,在日常交談中,也有越來越多的香港人用『振中』代替『振英』。」如今都已回歸那麼多年了,「牠父母」是否漢奸走狗賣國賊都改此大逆不道的名字?

主持:鍾劍華、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