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香港人不可不知的西藏「解放」血泪史


2019.03.13
tptk.jpg 【桑海神州】香港人不可不知的西藏「解放」血泪史

【桑海神州】香港人不可不知的西藏「解放」血泪史

今年的3月10日是西藏「起义」反抗中共统治、被北京武力镇压60周年纪念日。西藏流亡政府当天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举行纪念仪式,有近千人参加活动,当中有来自十三个国家地区的议员、藏独支持者及流亡海外的异见人士。西藏流亡政府最高领导人、总理洛桑桑盖致辞称,过去60年中国政府剥夺西藏人所有权利,持续压迫藏人,企图根除西藏文化。「正因对这些严厉的镇压政策不满,自2009年以来,有153名藏人同胞自焚。绝大多数自焚者在生命最后的呼声是,『西藏需要自由』、『让达赖喇嘛尊者返回西藏』。」洛桑桑盖扬言,只要西藏民族存在,争取西藏自由的斗争将会继续下去。

另一边厢,西藏自治区官方将于3月28日举行纪念活动,地方官媒《西藏日报》发文,以「迎接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为主题报道西藏60年的建设成就,并轰达赖喇嘛是「分裂主义反动阵营总头目」。达赖喇嘛既然流亡多年,有何本事策动西藏的分裂主义呢?

有报导引述消息指,本月底西藏自治区当局将隆重纪念「民主改革60周年」,中共将派出政治局常委官员率团赴拉萨出席。中共以民主解放之名来作纪念活动,事实真是如此吗?如果西藏真的是解放了?为何连藏语文化都不能被容许保留?如果真的解放自由了,为何当局对外国记者采访权利都设下严格限制?拒让世人亲自看看中共入藏解放六十年的「成就」?

香港人对西藏历史了解不多,可是我们皆是「一国两制」的共同苦主!

主持︰桑普、杰斯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