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食肆堂食强制「安心」 市民拒用无法出行?

2021.04.23
【维港外望】食肆堂食强制「安心」 市民拒用无法出行?
粤语部制图

香港饮食业界代表周五(23日)与特区政府官员会面,商讨放宽堂食限制安排,而会后传出消息,指政府将强制16-64岁的食客,必须使用政府的「安心出行」App,就可以放宽至6人一枱,堂食可营业至晚上12点;但或同时容许食肆「弹性处理」,容许店内划出区域,招待「填纸仔」食客,但最多只能4人一枱,而堂食只可经营至晚上10时等。

问题的根本,由始至终都是政府公信力的问题,因此拒用「安心出行」照样会拒用,而不会为了一餐堂食,而改变做法;政府不去解决自己公信力过低的问题,却只打算采取打压的手法,又从不检讨自己执法时,有没有选择执法,结果就是令质疑者更加质疑,令自己的公信力再次受打击,令不信者,更加不信政府的执法标准,更不愿把个人私隐资料,透露给政府。

政府不断舍本逐末,如已一再发现检疫酒店播毒,而无法堵塞;封关封一半,就不断大开中门「回港易」甚至要「来港易」,欢迎非本地居民的中国大陆人士来港;对外就宽松,对内则严刑,自行伤害仅馀的公信力,从不检讨自身。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及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