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世衛質疑中國疫苗數據 特區政府何時譴責世衛?

2021.05.07
【維港外望】世衛質疑中國疫苗數據 特區政府何時譴責世衛?
粵語組製圖

早前有香港的醫護人員,質疑中國科興疫苗的安全性,甚至有家庭醫生因貼上「科興信譽不好」的說明,被衛生署終止其診所的接種服務協議,而特首林鄭月娥更多次攻擊香港的醫護人員,指他們「污衊」中國的疫苗云云。

如今,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卻確認了對中國疫苗的副作用安全風險「信心非常低」。據《路透社》引述提前曝光的文件指出,經世衛審視中國兩隻疫苗的數據,世衛專家雖然認同中國疫苗的保護效力,卻指中國科興 (Sinovac) 缺乏疫苗可能產生嚴重副作用的數據,對60歲以上人士在接種後產生副作用的數據資料也不夠全面,對上述部分相對沒信心;而對中國國藥 (Sinopharm) 可能對一些患者產生嚴重副作用的數據則「信心非常低」。以一句「聲譽不好」來概括,又有沒有錯呢?

每次香港特區政府護短,都利用世衛來「卸責」。由反對全面封關就借世衛來說「歧視」;反對叫「武漢肺炎」又借世衛來說「污名化」;但當世衛指出中國疫苗一直存在的問題──即缺乏副作用的數據,令人質疑安全性,特區政府就完全不理世衛,亦不敢批評世衛,這種不斷搬龍門的做法,當然只會令市民對中國疫苗更加失去信心,未知最終香港特區政府,有沒有打算「強烈譴責」世衛呢?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人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