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继续发酵 又有地方封城

2021.01.11 10:48 ET

新年伊始,中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迹象,各地先后加紧了防疫措施,有些地方宣布了封城的政策。

黑龙江省望奎县1月11日通报增加了20名无症状感染者。望奎县所属的绥化市当天宣布对该县实施封城措施,并全员强制检测。

据中新网报道,望奎县的疫情有扩展到吉林省长春市的迹象。1月10日晚,长春发现4名从望奎县到长春的无症状感染者。

与此同时,河北省的疫情也受到广泛关注。1月10日中国全国新增10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82例来自河北,河北又以石家庄尤为严重,占了77例。石家庄已经于上周宣布了封城的措施,河北省也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台湾中央社报道指出,石家庄的疫情让人想起去年武汉的情况,有网友更是直呼不要歧视河北人。

河北有大学已经提前放假,但放假的大学生留在学校和回家都有困难,有些学生被困在街头。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