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报告出炉前夕 美官员会见香港政界代表


2020.03.09 17:38 ET

美国国务院即将就香港自治程度进行研判及发布报告前夕,7名香港立法会议员组成代表团受邀访美。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4名香港建制派议员陈智思、廖长江、叶刘淑仪和张国钧以及3名泛民主派议员莫乃光、谭文豪与梁继昌,近日参加美国“世界事务协会”举办的“美国-香港对话”活动,与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费德玮 (Johnathan Fritz)、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 ,还有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幕僚等美国官员会面。

本台记者试图联系这次前来参访的议员了解情况,但至截稿前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香港公民党党魁杨岳桥向记者介绍说:“据我了解,这次是美国国务院邀请民主派和建制派两边的代表针对香港这半年多发生的事件,进行交流,会关注到《香港关系法》、《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杨岳桥还提到,《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生效成为法律后,香港政界与美国官员的会谈自然会引起外界关注。他相信建制派也会把握机会进行游说,但民主派的议员也会借此了解“法案的细节和运作,特别是制裁某些官员的部分”。

据了解,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1月签署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每年对香港的自治程度进行评估,以延续美国基于《香港政策法》赋予香港的特殊经贸待遇。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