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李文亮案调查通报:建议撤销训诫追究责任


2020.03.19 09:36 ET
0207.jpg 李文亮医生以及他被警方训诫的笔录(李文亮医生生前提供 / 拍摄日期不详)

率先披露中国武汉病毒疫情的“吹哨人”、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病逝近一个半月后,中国官方新华网3月19日以“受权发布”的方式,公布了中国国家监委调查组的案件调查通报。通报首先强调李文亮医生的中共党员身份,介绍了舆论早前披露的有关李文亮医生发布疫情信息,接受公安机关训诫和医院领导谈话,以及其发病、死亡和善后抚恤等情况。

但该通报没有提及李文亮医生所受“造谣”指控,社会舆论在李文亮医生去世后的强烈抗议,以及其他7名因同时披露疫情而遭当局训诫医务人员的情况。通报提出的建议包括,由于中南路派出所出具的李文亮训诫书不当,执法程序不规范,建议湖北武汉监察机关予以纠正,并且督促公安机关撤销训诫书,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