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所人员患病求医情报曝光 美媒:加剧病毒溯源质疑

2021.05.24 07:40 ET
武汉病毒所人员患病求医情报曝光   美媒:加剧病毒溯源质疑 2021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2019冠状病毒病病原调查小组访问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期间,保安人员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外进行警戒。
美联社图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24日报道,美国一份最新披露的情报报告显示,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员曾在201911月出现严重病情,并去医院寻求医治。这一细节超出了特朗普政府任职最后几天,发布的有关武汉病毒研究所有几名研究人员在2019年秋季患病,症状与新冠病毒感染和普通季节性疾病一致”等国务院简报内容。

报道说,由于这份报告对患病研究人员人数、患病时间以及到医院就诊情况的披露,正值世界卫生组织(WHO)决策机构世卫大会召开前夕,可能助长越来越多要求更全面调查新冠病毒是否从中国实验室泄漏的呼声。

据悉,截至目前,武汉病毒研究所没有向外界披露该机构对蝙蝠冠状病毒进行大量研究的原始工作数据、安全日志或实验室记录。而根据中国官方消息,武汉首例确诊病例是一名在2019128日患病的男子。

中国外交部上周日在答复《华尔街日报》的相关查询中,继续抨击美国炒作实验室泄漏理论,并援引今年2月世卫专家组到访武汉后得出的结论,即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极小。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美方对新冠疫情最早期的情况,包括疫情在中国境内的起源仍深感疑惑,但不会预判世界卫生组织正在进行的新冠疫情溯源研究。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