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外委会通过抗衡中国的《鹰法》

2021.07.16 10:42 ET
美众议院外委会通过抗衡中国的《鹰法》 美众议院外委会通过抗衡中国的《鹰法》,图为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W. Meeks)。
路透社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周四(7月15日)以26票对20票通过了简称为《鹰法》的《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力与接触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EAGLE Act)。民主党成员投了赞成票,共和党成员投了反对票。共和党人反对部分与气候相关的条款,并称该法案对北京过于软弱。

综合国际媒体7月16日报道,此次投票正值拜登行政当局和美国国会两党试图顶回中国日益增长的国际影响力之际。

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米克斯(Gregory Meeks)表示,该法案包括了一些强有力的条款,包括应对中国侵犯新疆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的人权的指称,加强与台湾的联系,提出有必要为香港居民提供特殊移民身份,等等。

米克斯在法案通过后发表声明说,这是一个全面的立法,旨在应对中国不仅对美国,而且对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和全球经济所带来的挑战。他说,该法案确保美国“将再次在世界舞台上处于领先地位,加强我们的同盟关系,并扩展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外交和经济足迹,以在竞争中赢过中国。”

米克斯提到,虽然未能就这个法案达成跨党派的妥协,但其中包括了几项两党支持的措施,而且许多共和党人的修正案也被纳入了最终方案。

目前还不清楚《鹰法》何时会在众议院全院进行表决。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