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法案促恢复台湾世卫观察员地位

2021.08.06 10:46 ET

美国参议院6日通过法案,要求协助台湾重获世卫观察员地位。台湾外交部感谢美国国会在相关议题所展现的强劲跨党派支持,并呼吁世卫广纳含台湾在内的各方参与,让台湾继续对全球卫生事务做出贡献。

美国参议院通过的法案指出,病毒无国界,不应将台湾排除在全球卫生合作外,美方应制定策略,协助台湾重获观察员地位。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在全球疫情持续延烧之际,台湾防疫成果以及积极协助各国抗疫的行动获得国际高度肯定,美国行政部门及国会也不断采取具体行动声援台湾,呼吁WHO应纳台湾参与,让全球卫生合作没有漏洞,才能有效共同防疫。

欧江安指出,外交部将持续关注这项法案的后续进展,并再度呼吁WHO秉持专业考量,让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以及WHO相关活动。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