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游行集会凸显香港的分裂


2019.08.17 10:55 ET
照片.jpg 数千名教师冒着大雨游行。
Photo: RFA

周六,不平静的香港进入抗议示威的第11周,当天至少有三个游行集会。维多利亚港的两边,一边是呼吁政府满足他们诉求的民主派抗议示威,另一边是打着五星红旗支持政府的人士,呼吁停止暴力。

美联社的报道说,这正好凸显了香港这段时间以来的政治分裂。

建制派的集会组织者说,有超过47万人参加。警方的数字是10万人。

民主派的抗议游行被称为“光复红土”游行。游行申请人李轩朗说,这次游行除了重申五大诉求,亦表达对内地旅行团太多影响居民生活的不满。

周六早些时候,香港的教师们也冒着大雨游行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官邸,要求政府立即回应反修例五大诉求,“守护下一代,为良知发声”。教师协会表示有两万多人参与游行。

周六基本没有发生示威者和警察的大的暴力冲突。在抗议示威临近结束时,防暴警察曾追赶一些示威者,说这些示威者向他们照射激光笔和扔鸡蛋。但是示威者很快就跑散了。

此前的周五(16日)晚上,由12间大专院校学生会成立的“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等团体在中环遮打花园也举办了“英美港盟、主权在民”集会。
集会讲者包括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前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时事评论员练乙铮、歌手何韵诗等。现正被通缉、获得德国政治庇护的黄台仰,也透过视频发言。

有上千人参加了周五晚上的集会。

周日将会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游行。成功组织了六月和七月大规模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正在组织8月18号的游行,组织者希望是理性和非暴力的游行。

(责编:申铧)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