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向非洲提供300亿美元金援 对抗中国影响力

2022.08.27 12:05 ET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过视讯参与27日开幕的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他在会议上宣布,日本将提供非洲为期3年、总额高达300亿美元的援助。日本此举被认为有意对抗中国的影响力。

据路透社报导,岸田文雄是对在北非国家突尼斯举行的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Tokyo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frican Development)讲这番话的。

岸田文雄原本有意亲自赴会,但因为感染新冠病毒改为视讯参与,并指派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以首相特使身份与会。

岸田文雄通过视讯表示,在全球粮食短缺的情况下,日本将努力确保向非洲运送粮食。他还说:“如果我们放弃以规则作为基础的社会,允许单方面使用武力改变现状,这影响不仅会蔓延到非洲,还会扩散至全世界。”

日本TBS电视台报导,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是以非洲发展与援助为主题、由日本政府主导举行的国际会议。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