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优先 中国疾控中心:中秋与十一长假别聚会

2021.09.07 09:44 ET

中国疾控中心7日建议,中国整体疫情虽然趋缓,但仍建议今年的中秋节与十一长假期间,不要聚会。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午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上公布的记者会实录,中国当前全国疫情的高风险地区已清零,中风险地区下降到3个。

但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说,民众对疫情防控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不建议”在中秋与十一假期聚集、聚会,大规模的聚集与聚会则“不允许”。

至于中国研发的灭活疫苗对变种德尔塔(Delta)病毒的防护力效果如何?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则表示,全球各类疫苗对传染病的防护力都不可能做到百分百,接种疫苗后,随着时间延长,中和抗体水平会逐渐下降,也是常态;但无论是中国还是国外的疫苗,只要接种后,对感染后的再传播都有明确的减缓效果,对预防重症和死亡有显著效果,即使是在病毒变异株广泛流行的情况下也是。

责编:郑崇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