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前夕 广东通报电商平台违规行为

2021.11.11 09:44 ET

正值一年一度“双11”网络购物节,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周三(11月10日)召集阿里巴巴华南公司、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公司开会,通报这些企业的不公平竞争行为。

据中国官媒央视新闻报道,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在会议中对违规行为提出了警告,其中涉及不公平竞争、产品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虚假广告和虚假宣传、售后服务差、虚标价格等问题,并且对规范开展“双11”网络促销活动进行了行政指导。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监管部门从去年开始就在监管平台经济,今年2月更是出台了《平台经济反垄断指南》。今年9月,又宣布对虎牙与斗鱼合并、百度收购欢聚集团,以及京东收购猎芯科技等11起经营者集中案进行反垄断调查。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对滴滴出行等网络高科技企业也加强了监控。有评论认为,这一波对大型网络企业加强控制在清除垄断等不良因素的同时,也使这些民营企业进一步被置于国家权力的控制之下,降低了企业的活力。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