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京“愉快”接受邀请 将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

2021.11.23 10:01 ET
中国:普京“愉快”接受邀请  将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 俄罗斯总统普京
美联社图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二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普京已经“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赵立坚表示,“共襄盛事”是中俄两国多年来形成的“良好传统”。2014年,习近平应邀出席了在俄罗斯索契(Sochi)举行的冬奥开幕式。他说,中俄元首的“冬奥之约”,将再次诠释两国“亲望亲好、邻望邻好”的伙伴关系,而双方正就普京来华具体事宜保持密切沟通。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于明年2月4日举行。鉴于中国人权状况正进一步恶化,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正在考虑对这场赛事进行外交抵制。而近期中国女网名将彭帅指控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被噤声,进一步助长了国际社会抵制本届冬奥的浪潮。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