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富能”案:吴葛健雄首次获准与家人通话

2021.12.24 09:20 ET
“长沙富能”案:吴葛健雄首次获准与家人通话 左起为中国民间非政府组织“长沙富能”的成员程渊、刘永泽和吴葛健雄(小吴)。
(推特图片 )

据维权网12月24日发布的消息,在被当局任意羁押886天后,“长沙富能”案三名被告之一吴葛健雄首次获准与父亲吴有水通话。

吴有水表示,吴葛健雄在电话中告知,大家在他生日时给他的祝贺都收到了,合计金额有2000多元。他正和监狱的有关领导商量,把这笔钱用于改善监狱犯人的生活。另外,吴葛健雄说需要一些治疗跌打损伤、肌肉劳损的膏药,这让父亲吴有水担心,吴葛健雄是否在监狱受到体罚方面的虐待或干活过度劳累?否则他为何需要膏药?监狱方面为什么不给予治疗?

据悉,“长沙富能”公益机构成立于2016年3月,工作范围主要涉及监督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行政运作等,并且关注残疾人的教育和平等就业权保障等问题。程渊、吴葛健雄、刘大志等人于2019年7月22日,被长沙市国家安全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程渊的妻子施明磊此前披露,该案已于今年7月20日上午经长沙市中级法院秘密判决。其中,程渊被判刑5年,吴葛健雄被判刑3年,刘大志被判刑2年。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