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知名維權人士郭洪偉在獄中服刑期間死亡

2021.04.10 16:14 ET
1 被判刑13年的郭洪偉。(家屬提供/記者喬龍)
Photo: RFA

據海外維權網4月10日消息,獲刑13年的吉林省知名維權人士郭洪偉在獄中被中共迫害致死。

據郭洪偉的父親電話披露,郭洪偉4月9日在監獄服刑期間,因搶救無效而病逝。 

郭洪偉1963年出生,吉林省四平市人,原吉林省撫松江河發電廠駐吉林市退休辦職工,實名舉報人,維權冤民,中國在押維權人士。

2003年,郭洪偉曾因拒絕協助吉林省吉林市龍潭區檢察院控申科長許文貴與其親友陳國貴開據、申報虛假住院票據,並勇敢投訴、舉報他們侵佔國家財產,而遭至許文貴等被舉報人的威脅和濫用公權力的打擊報復。

2005年,其被吉林市檢察院和法院連手製造冤假錯案,以“挪用公款罪”枉法判刑5年,並送往吉林省長春市興業監獄服刑;服刑期間,其曾遭到諸如“小鬼剃頭”和“死人牀”等酷刑的長期迫害。

出獄後,爲了洗刷冤屈,其不畏艱險繼續維權,並和母親肖蘊苓共同到北京上訪,以期尋求公平正義,但得到的卻是屢遭當局授意下的黑衣人及警方的羣毆暴打和嚴查。

2012年4月4日,曾因與10名在京訪民在北京石景山福田公墓拜祭已故抗暴維權者楊佳,而被警方強行抓送到石景山區蘋果園派出所;次日又因解救遭截訪的毛恆鳳等上海訪民,而被上海警方暴力羣毆,險些喪命,且被處以行政拘留7天。

2015年3月9日,又被吉林省四平市鐵東區警方以涉“招搖撞騙罪”刑拘,被關押于吉林省四平市看守所;同年4月9日,被以涉“敲詐勒索罪”轉正式逮捕。

2016年2月1日, 郭洪偉被四平市鐵東區法院一審以“敲詐勒索罪”、“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