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说美国美光芯片不安全

2023.05.21 16:18 ET
中国说美国美光芯片不安全 中国说美国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U.O)生产的产品未通过其网络安全审查,将禁止重要基础设施运营商采购该公司的产品。
路透社图片

中国网信办周日(5月21日)在其官网网信网公布,美国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U.O)生产的产品未通过其网络安全审查,将禁止重要基础设施运营商采购该公司的产品。

据路透社报道,美光表示已收到中国网信办关于对该公司产品审查的结论通知,并“期待继续与中国有关部门进行讨论”。但网信办既未提供有关发现了哪些风险,也未说明哪些美光产品将受到影响。

中国在3月份就宣布对美光产品进行审查,当时美光表示将会合作。美光约有10%的收入来自中国,但尚不清楚这个决定是否会影响该公司向中国的非中国客户的销售。美光产品流向中国的较大一部分被非中国企业购买,用于在中国制造的产品中使用。

报道解释了这一事件的背景:美中两国政府就芯片技术问题存在争议,华盛顿对中国采取了先进制程芯片的输出限制,并阻止美光的竞争对手扬子江存储科技购买某些美国的零部件。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