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十名法国议员提案谴责新疆种族屠杀

2021.06.29 15:25 ET

据法国广播公司报道,法国国民议会近五十名议员6月29日联名提出议案,呼吁议会将中国在新疆地区针对维吾尔族人等少数族裔的镇压措施定性为“种族屠杀”。

据推动此项议案的议员弗雷德里克·杜姆斯(Frédéric Duams)女士介绍,提出议案的议员们认为,法国在谴责中国做法方面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由于中国没有批准国际刑事法庭,他们认为必须通过其他方式来谴责中国。

这些议员都认为,新疆的做法构成种族灭绝是毫无疑问的,每天都有新证据来证明这一点。但杜姆斯强调,谴责中国是针对中国政府,不是针对中国人民。议员们计划与欧洲维吾尔学院合作,设立一个民间的独立仲裁法院对新疆问题做出裁决。

杜姆斯坦承,这一议案在推动过程中会遇到重重阻力,目前签名议案的人没有人来自执政党,还难以预料议案进入表决的时间表。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