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发报告 把中国续列入汇率操纵国家观察名单


2018.10.17 20:55 ET

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的汇率报告没有将其包括中国以内的主要贸易伙伴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这份关于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宏观经济和外汇政策半年度报告把中国、德国、日本、瑞士、韩国和印度放置在观察名单上。

报告提到,美国财政部关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同时对中国拒绝公开其干预外汇市场的情况表示失望。美国财政部敦促中国提高汇率和储备管理运作和目标的透明度。

美国财政部每半年会向美国国会提交一份国际货币政策报告,对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和汇率政策进行一次评估,被认定为操纵汇率的三大指标包括:该经济体对美国拥有超过2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经常账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至少为3%;对本国汇率存在持续、单边的干预。

截止今年8月的数据显示,中国过去12个月平均对美国贸易顺差为292亿美元,只符合第一条标准。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