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要再次对互联网展开"清朗"行动

2021.10.19 15:22 ET

中国国家网信办10月18日召开全国视频工作会议,开始部署整治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的所谓“清朗”行动。

据新华社微博账号的消息,这次行动主要针对的是违法违规账号“转世”,以及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信息违法违规、网络名人账号虚假粉丝、互联网用户账号恶意营销、向未成年人租售网络游戏账号等五类账号运营乱象。

中国监管部门今年以来已经多次展开了对互联网的整治行动。早在7月份,网信办就启动了“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在网信办的要求下,新浪、腾讯等平台在9月份开展了财经自媒体违规内容专项整治行动,处置了一批违规自媒体账号。

中国政府对媒体和网络自媒体的控制也通过这些行动得到空前加强。有分析认为,对媒体的控制行动是与中国政府在经济、教育等领域的控制行动相一致的,与中共为明年召开二十大做准备有关。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