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台湾间谍”电视认罪 被指损害两岸非官方交流


2020.10.31 15:40 ET
7.png 央视连播三天所谓“台谍案”,指控台湾人李孟居、施正屏、郑宇钦、蔡金树为间谍,但也有不少大陆人不相信。(翻摄央视)

近年逐渐亲中的香港英文的《南华早报》10月31日报道,中国大陆10月逼迫台湾籍人士在中国官方电视台“招供”的做法,对两岸学术交流有负面影响。国际媒体援引观察人士表示,中国当局针对所谓台湾“间谍”的行动,吓住了台湾的两岸问题专家访问大陆,进一步破坏了双方之间的非官方交流。

中共官方喉舌中央电视台10月进行了一系列”电视认罪“,先后曝光了4名中共所称在中国从事“间谍活动”的台湾人。而被中国央视曝光的这4名台湾人士或经商或者从事学术研究。

中国据称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件,100多名“间谍”被抓。台湾陆委会称中共刻意破坏两岸关系,并重申,中国让相关案件当事人接受官媒采访,在媒体上“认罪”、“悔罪”等手法,完全不符合正当法律程序,呼吁陆方尽速停止不符正当司法程序的作法。

台湾民进党蔡英文2016年当选总统以来,拒绝接受所谓的“九二共识”。中国认为台湾是其不可分割的领土,北京自2016年以来中断了与台北的官方交流。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