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四位被吊照人权律师 梁小军遭北京司法局处罚

2021.11.27 16:49 ET
今年第四位被吊照人权律师 梁小军遭北京司法局处罚 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主任梁小军律师(右)
梁小军律师twitter

据维权网11月27日发布的消息,著名人权律师、北京道衡律师所主任梁小军本周五接到北京市司法局“拟吊销律师执照处罚通知书”。通知书指控梁小军律师“利用国内海外网络平台,发表支持法轮功,丑化宪法法律制定的根本制度和基本原则”,因而对他处以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

对此,梁小军律师在推特发表遭吊照后的感言:在律师生涯进入倒计时之时,回望我走过的路,我的内心充满感恩之情。太多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太多的苦苦坚守、生死相依;太多的无奈无助、心碎欲裂。我总是愿意关注那些弱势者,聆听他们不被世人听到的声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我也感恩那些在我之前因代理人权案件而被吊销执照的律师。他们或许执业时间没有我长,却先于我而吊照,保护了我,延缓了我执业的时间。

维权网指出,梁小军律师是今年以来外界已知被吊销执照的第四位中国人权律师。今年初,代理“12港人案”的卢思位与任全牛律师,相继被四川省司法厅与河南省司法厅吊销执照;其后在“709大抓捕案”中,代理王全璋案件的袭祥栋律师也被山东省司法厅吊销执照。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