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错播"香港国歌" 港协秘书长:可能涉及政治动机

2022.12.04 16:52 ET

继韩国上月主办由香港榄球队参赛比赛奏国歌仪式中,错将香港反送中歌曲《愿荣光归香港》当作中国国歌播放后,近日在阿联酋迪拜举办的亚洲经典健力锦标赛颁奖典礼播放国歌时,主办方再次错播《愿荣光归香港》,导致香港运动员连炜桢举 “T”字手势示意暂停。

事件发生后,港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要求港协暨奥委会尽快就此提交报告。香港《明报》本周日引述港协暨奥委会义务秘书长王敏超表示,核对国歌至播放一刻相距一段时间,估计有人从中作梗刻意播错,很可能涉及政治动机。

报道说,赛事主办方亚洲健力联会表示,赛事技术人员由不同国家义工组成,他们对“香港的国歌”没认知。由于技术团队早前下载所有参赛队伍国歌以便应对未提交国歌的队伍,已下载的错误版本未移除,并在颁奖礼开启了该档案。

香港警方则对此回应表示,已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调查,会就事件是否涉及串谋违反《国歌条例》或其他香港法律严肃跟进。港协暨奥委会也声明表示,已责成举重健力总会向主办机构及亚洲健力联会详细调查出错原因并提交报告。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