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白宮發表公告紀念

2022.12.09 16:19 ET
世界人權日 白宮發表公告紀念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9日)簽署公告,宣佈10日爲人權日,從10日開始的一週爲人權周。
白宮官網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美國總統拜登週五(9日)簽署公告,宣佈10日爲人權日,從10日開始的一週爲人權周。公告中還強調,人類不能退回到“強權即正義、大國欺凌鄰國、自以爲是的強人壓迫人民而逍遙法外”的世界。

公告說,在人權日和人權週期間,“我們銘記並重申人人生而平等、被賦予與生俱來的尊嚴和不可剝奪的權利這一神聖理念。”

公告還說,這一想法是美國建國的核心。170多年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大屠殺之後,這一想法將世界凝聚在一起,並把《世界人權宣言》奉爲神聖。今天,這一想法在數百萬人的心中躍動,這些人爲我們作爲人類應得的、與生俱來的自由而遊行、戰鬥和犧牲。在世界各地——從中國到緬甸,從阿富汗到伊朗,從埃塞俄比亞到烏克蘭,以及其他地區——勇敢的人們正在反抗權力濫用,在生命受到威脅時保持堅強,並公開反對侵犯其基本自由的行爲。

公告還說,美國完全支持這些勇敢的男女,在壓迫和不公正面前爲基本人權而戰,並將永遠如此。這就是爲什麼美國着手於2021年重新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並重申美國在全球舞臺上的道德領導地位。

公告還強調,“我們不能退回到強權即正義、大國欺凌鄰國、自以爲是的強人壓迫人民而逍遙法外的世界。”

公告還提到,拜登政府舉辦了首屆民主峯會,並期待在2023年舉辦第二屆峯會。

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公室週五也聲明稱,2023年12月10日爲《世界人權宣言》七十五週年紀念日。在這一具有標誌性意義的紀念日之前,從今年人權日(2022年12月10日)起,將發起爲期一年的活動,對《宣言》進行展示,關注其留給人類的價值、及其相關性和調動能力。

(責編:凱迪)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