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制裁对打压少数族裔和宗教人士负有责任的中国官员

2022.03.21 18:20 ET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宣布,国务院正采取行动制裁在中国境内外,对打压少数族裔和宗教信仰者负有责任的中国官员。

在国务院发布的通告中,布林肯说,美国反对中国官员骚扰、恐吓、监视和绑架少数族裔和宗教信仰者的行为,这些行为的受害者还包括那些为此在海外寻求庇护的人,以及敢于为这些弱势群体发声的美国公民。美国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保护人权,并继续采用外交和经济的手段来让相关责任人负责。

美国目前采取的行动主要是对这些负有责任的中国官员施行签证限制。

布林肯呼吁中国政府停止对这些弱势群体的跨国打压行为,包括让维吾尔裔美国人权活动家以及服务于美国人的维吾尔人保持沉默的企图。

美国要求中国政府结束在新疆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以及在西藏的压迫政策,对香港基本自由的打压,以及其他违背人权的做法。

布林肯说,美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让中国官员对以上种种暴行和侵犯人权行为负责,不管这些行为是发生在中国、美国,还是世界上其他地方。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