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宣布提升海岸防控力度 应对南海紧张局势

2021.05.26 16:39 ET

据报道东南亚新闻的Benar News星期三引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宣布,为应对南海主权争议海域紧张局势,菲律宾计划提升在派格阿萨岛(中国称:中业岛)驻地的防卫监控力度。

据悉,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负责官员本周二到访派格阿萨岛,以此宣誓对与中方存在主权争议的西菲律宾海域的主权。外界普遍认为,菲律宾此举也是对中方近期在菲律宾专属经济海域集结上百艘武装渔船的应对措施。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准将阿曼多·巴里洛向媒体表示,升级派格阿萨岛驻地检测设施的计划将致力于维护航海安全、渔业保护以及完善相关搜寻救援工作。

菲律宾陆军参谋长索贝罕纳本月稍早宣布,菲律宾军方已计划将位于斯普拉特利群岛(中国称:西沙群岛)的派格阿萨岛升级为运输枢纽,并将配备用于监控海洋活动的高分辨率及夜视装备。

菲律宾政府今年3月证实,多达200艘由中国武装民兵驾驶的渔船集结在菲律宾200海里的经济专属经济区海域内。此举同时引发周边国家、美国、日本等,对中方动机的公开质疑。菲律宾官方的南海工作组本月稍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外国船只非法入侵菲律宾所控岛屿附近海域的问题,已被提交政府有关部门并将采取可能的外交行动。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