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宣布制裁欧盟议员后 荷兰召见中国大使

2021.03.22 16:11 ET

据法新社3月22日引述荷兰外交部发言人证实,荷兰政府当天针对中国外交部宣布制裁欧盟4个机构和10名人员名单中,包括荷兰议会议员舍尔茨玛,召见中国驻荷兰大使。荷兰外长预计稍后将就召见中方大使的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中国外交部周一宣布,欧洲议会议员彼蒂科菲尔、盖勒、格鲁克斯曼、库楚克、莱克斯曼,荷兰议会议员舍尔茨玛,比利时议会议员科格拉蒂,立陶宛议会议员萨卡利埃内,德国学者郑国恩,瑞典学者叶必扬,欧盟理事会政治与安全委员会,欧洲议会人权分委会,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丹麦民主联盟基金会等,因“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被实施制裁。

而欧盟外长会议当天正式启动对中国的人权制裁机制,并通过了对包括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厅长陈明国、前厅长王明山、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建设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和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等实施制裁的决议。

舍尔茨玛议员当天通过推特表示,中国不停止针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他就不会保持沉默。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