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获罪的藏人歌手洛洛在狱中健康恶化


2015.04.29 16:02 ET

因演唱涉及政治内容的歌曲而遭中国当局判刑6年的知名藏族歌手洛洛,近日传出在监狱中身体健康状况正在恶化;其亲人非常担忧。

据总部位于挪威的“西藏之声”星期三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藏人消息来源说,青海藏区玉树知名民间歌手洛洛被判刑后,其亲属们四处打听才得知他被关押的地点,之后获得了几次探监的机会。当时亲属们发现洛洛的脸色发紫,身体健康状况极差,这让他们心急如焚。在几次探监过程中,他们曾遭到狱警的各种刁难,带去的衣物也没有转交到洛洛手中。而在最后一次探监时,被告知洛洛已被送到另一个监狱服刑。

报道说,洛洛因出版发行个人专辑《雪域儿女们请升起西藏的旗帜》,而于2012年4月19日遭拘捕审讯,稍后获释;2013年2月23日,洛洛再度被当局拘捕,并遭判6年有期徒刑。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