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发射疑似近程导弹 中国证实重启丹东至新义州铁路货运

2022.01.17 08:36 ET

韩国军方本周一证实,朝鲜当天上午8时50分和8时54分许,分别在平壤顺安机场一带向东北部海域发射两枚疑似近程弹道导弹的飞行器。飞行器射程约380公里,射高约42千米。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美情报部门目前正在深入分析各项参数。

韩联社的报道说,这是朝鲜自1月14日在火车上发射朝版“伊斯坎德尔”(KN-23)后,时隔3天再次发射导弹;也是自1月5日发射所谓“高超音速导弹”以来,今年的第四次武力示威。

共同社当天则引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朝鲜发射的飞行物可能已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外海。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当天谴责朝鲜的举动是对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威胁。

据悉,朝鲜一系列的试射活动已促使美国拜登政府于上周对平壤实施制裁,美国同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将数名朝鲜人和实体列入制裁黑名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本周一则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有关方着眼半岛和平稳定大局, 坚持对话协商

赵立坚同时证实,中国丹东至朝鲜新义州铁路的口岸货运已经重启。而针对朝鲜受到国际制裁的外交孤立窘境,赵立坚表示,此举是助力中朝正常贸易往来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