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难控制 春节假期延长


2020.01.26 10:44 ET
PSX_20200126_103711.jpg 武汉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中共当局提出了延长春节假期的方案。(资料图/法新社)

中国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于26日召开会议,提出了延长春节假期的方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会议。会议强调,要做好春节假期后的防疫安排,可以采取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开学时间、网上办公等方式减少人员流动。

当天下午,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在会上强调,春节期间是“大隔离、大消毒”、遏制疫情扩散的关键时期。

目前,苏州市政府已经率先发出通知,明确将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的时间延后,其中学校开学时间不得早于2月17日。北京市政府也于周日对外宣布,大中小学均延迟开学,开学时间由各个学校确定。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已经发出延迟开学的通知。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