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决议案 呼吁释放被中国拘押的美国人斯威丹

2023.02.02 10:55 ET
美议员提决议案 呼吁释放被中国拘押的美国人斯威丹 自2012年以来一直被中国不公正拘留的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居民马克·斯威丹(Mark Swidan)
路透社图片

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办公室2月1日发表声明说,克鲁兹等议员提出一项决议案,要求北京释放“自2012年以来一直被中国不公正拘留的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居民马克·斯威丹(Mark Swidan)。”

该决议案是由克鲁兹参议员与另一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共同提出。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迈克尔·克劳德(Michael Cloud)在众议院也推出了这项决议。

去年5月,克鲁兹参议员曾经致函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美国国务院,呼吁他们采取紧急行动确保斯威丹能够获释。

2012年,在中国采购地板等材料的斯威丹在广东省被捕,他受到与毒品有关的指控。斯威丹在2013年接受审判,法庭直到2019年才做出裁决,判处斯威丹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美国人权组织对话基金会说,中国官方并没有拿出有力的控罪证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意拘押问题工作组2020年2月得出结论认为,斯威丹是被中国政府任意拘押,违法了国际法。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