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孟晚舟被捕前打算从华为辞职另找工作


2019.03.15 13:20 ET

中国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对加拿大媒体透露,他的女儿孟晚舟在被捕前,已打算从华为辞职、另找工作。他还说,孟晚舟的被捕加深了他们的父女感情。

据路透社报道,任正非星期四接受加拿大商业电视网访问时说,孟晚舟在被捕前一个月就打算从华为辞职,另找其它工作;她在华为工作的不开心。不过自从去年12月孟晚舟被捕,他们的父女关系改善了,变得更近了。过去因为两人都忙,他与孟晚舟鲜少通话,但现在他们隔天就会通话聊天,这起案件加深了他和女儿的关系。

任正非还说,被捕后孟晚舟现在理解了人生会是怎样地艰难。过去,她因为一路顺利,不能很好地接受挫折。一个人必须经受很多苦难才能够成为英雄。任正非说,孟晚舟没有犯罪,没有违反加拿大的任何规则,并说在孟晚舟案中,加拿大和华为同是受害者,两国人民都受到伤害,双边关系也受到挫折。

美国要求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面对控罪,她被控银行及电信欺诈、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孟晚舟予以否认。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