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舰现身长江口 中国智库认为针对性强

2021.04.04 11:59 ET

综合消息,中国智库北京大学“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43日对外指出,美国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DDG 89)当天临晨出现在东海长江口海域,并一路向南,其针对性明显。

这家智库还指出,美国罗斯福号航母群已经于44日早晨进入了南海海域,这是罗斯福号今年第三次进入南海活动。

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网报道,智库主任胡波强调,美国军舰自2020年以来,在南海及周边地区的行动变强,而规律性降低,有实战部署性意味。如果持续这种思路,美国航母进出南海的次数将攀升,可能每年达数十次。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个智库去年曾发布美国军机穿越台湾、美国军舰进入澎湖水域的假消息。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表示,这是利用舆论战和心理战,企图影响台湾民众的认知。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