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考虑取消对中国部分关税

2022.05.11 11:56 ET

美国总统拜登11日表示,白宫正考虑削弱特朗普时代的对华惩罚性措施,甚至“完全取消”,解决通膨是他的“首要之务”。

拜登说,“正在研究这会产生什么积极的影响”,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 Psaki)则向媒体透露,“未来几周 ”可能会有更多关税相关消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期间,美中之间的关税贸易战白热化。美国指责中国一系列不公正的贸易行为,并开始对中国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希望藉此缩小美国对华巨额贸易逆差、支持美国制造的商品。

贸易战爆发约一年后,美国事实上已经对几乎所有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加征了惩罚性关税,涉及产品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而中国也出台反制措施,对美国产品大面积加征关税。

CNBC报道指出,削弱特朗普时期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将在多大程度上降低通膨,仍是许多经济学家争论的问题。但许多人认为,放宽或完全取消对华惩罚关税,已是白宫可动用的少数选择之一。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