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亚与中国签双边协议引发西方国家关切

2022.05.28 11:57 ET
萨摩亚与中国签双边协议引发西方国家关切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正在访问南太平洋8国,萨摩亚28日与中国签订了双边协议,承诺将“扩大合作”。
法新社图片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正在访问南太平洋8国,萨摩亚28日与中国签订了双边协议,承诺将“扩大合作”,引发西方国家关切。

据法新社报导,这份协议是在中国代表团访问南太平洋8个国家期间签订,目前还不清楚协议内容细节,但根据数个太平洋国家收到且在稍早外泄的草案,这份协议勾勒了扩大安全与经济接触的计划。

萨摩亚政府发布的新闻稿证实,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萨摩亚总理马塔法(Fiame Naomi Mata'afa)已见面,讨论了“气候变迁、疫情及和平与安全”。

根据新闻稿,中国将持续向萨摩亚数个产业提供基础设施发展援助,为未来的计划设定新架构,并有待双方进一步敲定。

索罗门群岛上月与中国签署一项广泛的安全协议、出乎坎培拉当局意料之外后,澳洲新任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日前访问斐济,以与中国争夺区域影响力。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