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使馆发布《人民日报》六四头版截图 遭微博迅速删除

2023.06.04 10:44 ET
英国使馆发布《人民日报》六四头版截图    遭微博迅速删除 英国驻华使馆在其官方微博账号发布34年前,中国官方《人民日报》头版的一张截图,但相关内容迅速被微博删除,英国驻华使馆随后通过推特推文。
推特截图/ UK in China @ukinchina

6月4日,英国驻华使馆在其官方微博账号发布34年前,中国官方《人民日报》头版的一张截图,内容包括社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坚决镇压反革命暴乱》,以及详细介绍医院收治大量伤亡者的文章《北京这一夜》等,但相关内容迅速被微博删除。

英国驻华使馆随后通过推特表示,“在20分钟内,审查人员就删除了我们在微博上发布的贴子,来自中共党内最权威新闻机构当天的新闻报道也遭到审查。”推文表示,当时《人民日报》的编辑们显然是试图借此吸引公众对六四大屠杀的关注,但中共领导层随即对该报编辑进行了惩罚,导致时任《人民日报》总编辑被迫下台,另一名编辑也被判4年有期徒刑。

英国驻华使馆指出,1989年6月4日的事件在中国仍遭到严格审查,当局甚至要删除这张党媒自己报道的图片。不管当时还是现在,中国宪法承诺的权利,公民结社、集会和言论自由等都依然受到压制。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