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多架次战机闯台湾西南空域 台军至少16次广播驱离

2021.06.15 11:11 ET

综合国际媒体6月15日消息,G7领袖峰会公报首度提及台海局势、批评中国侵犯人权,北约(NATO)领袖峰会公报也称中国构成系统性挑战,北京方面则透过官媒反击。另一方面,解放军战机在台海又传出有动作,自6月15日凌晨起便飞入台湾西南空域,台湾军方进行了至少16次广播驱离。

G7领袖峰会公报关于台海部分,重申维持印太地区自由开放的重要性,应具有包容性并以法治为基础,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鼓励和平解决两岸议题,并严正关切东海和南海局势,强烈反对任何单方面试图改变现状及令紧张情势升温。

北约领袖峰会公报提及中国达十次,称“中国的明确野心和独断行为,对于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北约安全相关区域构成系统性挑战”,指中国迅速拓展核武军备、军力现代化不透明、与俄罗斯军事合作等,“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及其国际政策,可能构成必须联合共同应对的挑战”,北约将“以捍卫联盟安全利益为目的与中国交涉”。

G7与北约领袖峰会公报对中态度均相当强硬,北京方面除透过官媒回击外,Facebook粉丝专页“台湾西南空域”则指出,解放军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ADIZ(防空识别区)的机型包括“运8反潜机”、“空警500”等多机型且多空层,截至6月15日上午10时,台军已至少16度广播驱离。

据台湾“自由时报”6月15日则报道,台军通过广播驱离强硬向解放军称“如肇生任何事端,一切后果自负”。而台军也收到疑似为解放军方面的回应声称“这是公海好不好,读点书啊”。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