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腾讯面临中国监管机构进一步处罚

2021.07.12 08:22 ET

路透社7月12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披露,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国家市场管理总局在完成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调查之后,准备要求腾讯控股的音乐流媒体业务放弃独家音乐版权。

消息人士表示,根据处罚条款,中国国家市场管理总局将对腾讯音乐处以罚款,因其2016年对竞争应用“酷狗”和“酷我”的收购,未按正常申报程序上报进行反垄断审批,每项违规最高罚款50万元。而腾讯目前正在游说,试图争取较为温和的处罚。

报道指出,中国监管部门自去年底开始,针对互联网巨头的经济和社会影响力实施限制措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在今年4月被当局以“滥用主导性市场地位”为由,课以创纪录的180亿元人民币罚金后,中国国家市场管理总局日前更在反垄断审查后宣布,决定禁止腾讯有关对“虎牙”公司与“斗鱼国际”等合并案的申请。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