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墓前摆不雅Pose博主被封号 新疆检察机关介入调查

2021.07.18 12:08 ET
烈士墓前摆不雅Pose博主被封号 新疆检察机关介入调查 烈士墓前摆不雅Pose博主被封号 新疆检察机关介入调查
微博图片

据澎拜新闻周日报道,一名中国旅游博主日前来到海拔4,000多米的新疆康西瓦烈士陵园打卡,并晒出自己与烈士墓碑合影,被指摆出各种不敬的Pose,遭到新疆检察机关介入调查。

“新疆检察微博”周日表示,“新疆检察机关已对接文旅部门,建议将涉事者列入旅游黑名单。当地检察机关已联合军事检察机关赶赴在康西瓦烈士陵园,督促加强管理,防止再次发生亵渎英烈的行为。”

据该博主在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平台抖音的介绍,他称自己是欧洲顶尖商学院UCD金融硕士,正在进行40国环球旅行。今日头条平台收到举报后,目前对该旅游博主账号予以永久封禁处理。

据报道,康西瓦烈士陵园海拔4280米,葬着中国解放军“守卫边关、为国捐躯的烈士”。中印2020年6月加勒万河谷冲突中,阵亡解放军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墓碑也立在此处。

在民族主义高涨的中国网络空间,有关爱国的议题变得日益敏感,近年来网络上爆出一些亵渎英烈的言论与行为,均受到来自政府的执法部门的惩戒,以及网民的声讨。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