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访台后 胡锡进被炮轰

2022.08.04 12:20 ET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离开后不久,曾出言激烈反对佩洛西访台的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成为中国国内舆论炮轰的焦点。

胡锡进在佩洛西访台前曾公开表示,如果佩洛西敢来,解放军就应派遣战机伴飞她的座机,如果美国军机护送佩洛西访台,解放军警告驱离,若无效,干脆“击落”;他甚至还说: “让她来吧,走之前做个祷告”。

佩洛西顺利访台后,中国国内的舆论开始掉转枪口批驳胡锡进。微博上活跃的大V兔主席发文说,胡锡进误判了中国官方的态度,外交与军事知识都有限,犯了常识性、方向性错误。兔主席指出,胡锡进认为中国军方应该把矛头对准美方,要驱离、伴飞,甚至击落美国飞机,这相当于要直接暗杀对方的国家领导人,相当于向美国宣战。他分析说,胡锡进只求言论带有爆炸性效应,希望自己的言论能影响局势,甚至改变历史事件的发生,但却反而增加了佩洛西访台的政治效应。他质疑胡锡进这样的退休人士是否适合继续高调发言。

除此之外,大量网民也对胡锡进表达了不满。自媒体上不少人说,现在中国面临的尴尬局面,胡锡进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有人说他是误国误民。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