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強迫失蹤日前夕: 臺灣人權團體呼籲中國政府釋放活動人士李明哲


2020.08.28 10:47 ET

在國際強迫失蹤日前夕,臺灣公民及人權團體召開記者會,希望中國當局儘快釋放活動人士李明哲,以及所有被拘禁的人權捍衛者。

國際特赦組織臺灣分會祕書長邱伊翎表示,被中國大陸當局關押的臺灣公民李明哲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一直無法對外聯繫,外界也無從得知他在獄中的情況,家屬更無法前往探視。

她說:“我們在這一天要再次呼籲,中國獄方至少應該讓李明哲打所謂的親情電話,這是所有監獄受刑人根據監獄法可以做的事情,以及讓他可以寫信。”

臺灣數個人權團體星期五召開一場名爲“讓明哲報平安:830國際強迫失蹤日”記者會,希望中國當局能儘快釋放李明哲。

李明哲是臺灣非政府組織的活動人士,2017年11月28日被中國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監禁。

每年8月30日是國際強迫失蹤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disappeared)。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