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被阻执业 写公开信遭传唤

2020.08.30 10:55 ET
hj0618c.jpg 上海维权律师彭永和 (彭永和独家提供)
Photo: RFA

人权律师彭永和因为所谓的“政治问题,”被上海司法局限制正常执业3年,近日他又因为给上海市政府的公开信而遭到警方传唤。彭永和日前发文说,8月28日,他被国保警察带到派出所,询问他如何与苹果日报联系,又为什么要将给上海市政府的公开信交给苹果日报?

此前,彭永和对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长龚正发表公开信,要求解决他因为所谓“政治问题”而在上海被限制执业的问题。

本台曾多次报道彭永和的事迹。他从2017年开始,就因为代理所谓“敏感”案件,而遭到上海律师协会的打压,无法正常执业。尽管如此,彭永和依旧向维权人士伸出法律援手。

在遭到打压的同时,彭永和采取“死磕”的方式,维护自身的权益。2018年,彭永和曾以跳黄浦江的方式,抗议上海司法局对他的限制;同年,他还曾与其他四位律师一起向中国司法部长发表公开信,控诉维权律师被打压的事实。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