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哈里斯抵東京會晤岸田 共譴責北京臺海行動

2022.09.26 10:45 ET
美副總統哈里斯抵東京會晤岸田  共譴責北京臺海行動 2022 年 9 月 26 日,美國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在東京赤坂宮國賓館舉行的日美雙邊會晤。
法新社圖片

美國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Kamala Devi Harris,又譯:賀錦麗)週一(9月26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重申美國對日本防衛的承諾。他們在還譴責了中國在臺灣海峽的行動。

白宮在一份會後聲明中說:“他們討論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最近在臺海進行的侵略性和不負責任的挑釁,並重申了維護臺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哈里斯還與岸田文雄就朝鮮最近的彈道導彈試驗以及解決被朝鮮綁架的日本公民問題的重要性進行了討論。

哈里斯本週率團出訪日本和韓國,將在週二(27日)出席安倍晉三葬禮,並於週四(29日)訪問韓國首爾,會晤韓國總統尹錫悅。

哈里斯的這次亞洲行,正值總統拜登再次明確承諾保衛臺灣而引發北京不滿之際。美方高級官員日前表示,臺海安全問題將是哈里斯與日韓領導人雙邊會晤討論的議題之一。

另據美聯社報道,哈里斯在會晤岸田文雄時稱,“日美之間的聯盟是我們認爲對印太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不可或缺的基石。”岸田文雄則表示,安倍“全心全意”加強兩國關係,繼承他的願望是自己的責任。

(責編:凱迪)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