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企业向中国工信部示警:活不下去了!

2022.10.20 11:32 ET
芯片企业向中国工信部示警:活不下去了! 美国限令给中国半导体行业带来的损害,将影响其未来拓展计划。
网络截图

美国政府两周前针对中国推出最新的芯片限令,在中国方面引起强烈震动。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工业和信息部上周紧急召集国内重要的半导体企业开闭门会议,评估美国限令给中国半导体行业带来的损害和中国的应对政策。参加会议的企业包括长江存储和中科曙光等。

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中国工信部似乎并不确定要采取何种政策应对,但同时又强调国内的信息技术市场可以为相关企业提供足够的需求,让其维持运营。

但多数与会者都认为,美国禁令将给中国半导体行业带来巨大打击,芯片自主化难以推行。中国最先进的芯片企业之一长江存储公司就已经向工信部示警,他们已经陷入危机。

另外,国内信息技术初创公司“壁仞科技”几天之内就从明星企业陷入困境。壁仞曾与台湾芯片巨头台积电有合作协议,由后者提供7纳米制程的芯片。但现在台积电在美国禁令之下,已经被迫停止向壁仞供货。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